12/03/2008

外包果然是時代的趨勢

幾個月前看了一本書「一週工作4小時,晉身新富族」,書裡提到工作外包在美國是普遍的趨勢。外包已經不是企業的專利,許多工作者也漸漸將自己的工作外包,換取悠閒感或是多餘的時間去做更重要的事。也有人會把購物或是寫e-mail給老婆諸如此類的私事外包。最經典的是將精神官能症外包,請印度幫手每天幫他煩惱,「想到地球的另一端有人每天都在幫我煩惱,我的心情就好多了。」外包主這麼說。

行銷企劃班結業日要發表的專案進行到尾聲,企劃書跟簡報檔都已完成,剩下的待辦事項就是印製名片。自認貢獻不多所以就自告奮勇負責設計名片。

回家把資料跟素材丟給很忙的我弟,平常凹他凹慣了,怕他不情願。所以我問他可不可以幫忙設計名片,設計費300,急件。一整晚他不知道在忙些什麼,遲遲沒動工我也不敢催他。

在外租屋,家裡沒有洗衣機。我們早就習慣這樣的生活,各自定期到外面的投幣自助洗衣店洗衣服。

回到正題,他說「我想去洗衣服耶!可是有點懶!」

一方面我有求於他,一方面也希望他不要花時間在這些瑣事上,趕快開始設計名片。我們相視一笑「外包!我幫你拿衣服去洗,100!」

最後我花了200拿到設計精美的名片檔,他也省下洗衣服的時間去賺了一點點小外快(費用不多,最主要是彌平被凹的不舒服感)。外包真的是一個雙贏的解決方案!哈!

3 則留言:

jack kuo 提到...

「一週工作4小時,晉身新富族」這本書我也有買來看,概念不錯,但在台灣似乎不一定可以實行。

曙光 No.6 提到...

外包的事情可以多多問郭董...他是高手 ^__<

限量版土撥鼠 提到...

沒想到~隔了這麼久~竟然還能看到新的PO文
真是太感動了QQ